首页 > 工作动态 > 京蒙协作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内蒙古正镶白旗骨干教师到北京大兴跟岗研修

  为进一步深化大兴区与正镶白旗两地教育合作,增强两地对口帮扶的实效性,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北京市大兴区教委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教育局联合开展正镶白旗骨干教师跟岗研修培训活动,20名正镶白旗中小学骨干教师,将在大兴区进行为期10天的跟岗研修,拓宽教育教学视野,交流育人理念,促进正镶白旗骨干教师专业素养与管理水平提升。

1.jpg

  3月1日上午,正镶白旗骨干教师跟岗研修培训班在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介绍大兴区的发展情况和本次培训日程安排,回顾了大兴区与正镶白旗两地开展交流合作的历程,为本次跟岗培训指明方向。

2.jpg

  本次培训将围绕“共谋教学之计,共悟育人之道”为主题,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跟岗相结合、专家讲座与自主研修相结合相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跟岗实践、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灵活安排教师参与培训。

3.jpg

  据了解,大兴区与正镶白旗自2018年携手推进教育合作以来,东西相连情意浓,携手共筑教育梦,彰显了双方一致的教育初心,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2022年,大兴区教委共安排9所学校与正镶白旗8所学校建立手拉手结对关系,签署结对协议9个。结对学校间开展线上专题讲座、示范课演示、培训讲座、教研研讨、学校管理交流等帮扶活动24次,参与人数350余人次。共安排26名教师在正镶白旗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支援合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

  记者:郝新颖

  编辑:王虹霖

  监审:赵亮

  作者:北京大兴官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