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京蒙协作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大兴“春风”吹到内蒙古 千余岗位促进乡村振兴

  二月底的内蒙古察右前旗寒气未消,一缕来自大兴的“春风”温暖了人们的心……2月26日,大兴区人力社保局携部分企业,来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与当地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京蒙劳务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jpg

  此次行动共有18家来自大兴区的企业参与,招聘岗位涉及机场地勤、生产技术、运营管理等,共有1040个不同岗位供有来京就业意愿的求职者选择。

  大兴区人力社保局还将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搭建全市首个京蒙协作网络招聘专区,联合受援地开展27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

  为提升劳务协作服务精准性和实效性,大兴区人力社保局还梳理出辖区11家优质培训机构、5家劳务协作技能实训基地,为察右前旗劳动者提供直播销售员、健身教练、汽车维修工等多项技能培训服务。

2.jpg

  此外,为解决来京就业人员后顾之忧,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在大兴全区建立21个“务工人员之家”,并每月对就业者开展就业状况动态监测,及时提供就业帮扶。大兴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兴区在开展招聘会的基础之上,还将针对劳动者需求提供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通过劳务协作促进两地人才交流,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总台记者 魏雨彤 刘雪楠 大兴融媒 监制:朱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