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京蒙协作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党政代表团到房山区对接京蒙协作工作

  3月14日至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党政代表团到房山区就京蒙协作工作进行考察对接。15日上午,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同突泉县委书记张双城一行进行座谈。

  张双城对房山区长期以来对突泉县在教育、医疗、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京蒙协作工作中,房山区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谋划实施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帮扶项目,为推动当地发展和解决当地群众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房山区挂职干部在突泉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带来了很多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在项目实施、产业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实现互利共赢。

  邹劲松对突泉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房山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合作,总结巩固协作成果和实践经验,全力以赴推进京蒙协作,探索东西部协作发展新路径,促进房山区与突泉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邹劲松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房山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首都重点发展的平原新城之一、京保石发展轴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房山区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保障首都功能,全力建设“六大房山”,进一步聚焦产业定位、优化空间布局,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四大产业集群。下一步,希望双方常来常往、常走常亲,不断加强沟通协作,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房山区将抓实产业项目,推动落地实施,持续深化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各项协作,切实发挥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京蒙协作走深走实,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座谈会前,代表团一行到窦店镇窦店村、北京房山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卓宸畜牧有限公司、老田农业家庭农场,实地考察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等工作。

  房山区领导周同伟、李进伟、王永年、杨冬立,突泉县领导陈国明、王延波、黄贻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