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京蒙协作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大兴区全力推动京蒙协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大兴区坚持帮扶力度不减、监管力度不减,全力推动京蒙协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帮扶项目将着重于支持产业发展。优先向规模较大、成效显著的项目安排资金,推动共建产业园区加速发展,鼓励已落地企业增资扩产,加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增强当地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落实资金监管协同机制,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投资取得实效。

  今年,大兴区将开展“京企草原行”活动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不少于2家优质企业赴内蒙古落地投资。协同察右前旗做强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拓展正镶白旗“大兴区合作社+本地合作社+农民”帮扶模式的带动效应,鼓励引导8家区属农业合作社扩大“西瓜种植园”“紫薯基地”等主导产业种植规模,做大做优特色产业。

  据大兴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拓宽消费帮扶渠道,大兴区多措并举,将消费帮扶与城市保障供应、促消费活动结合,开展“京采西品”消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大兴“消费帮扶双创中心+新媒体电商平台”作用,扩大受援地区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引导大兴区线上线下商贸流通企业与结对帮扶县签订采购销售协议,助力当地农副产品持续稳定进入北京市场,扩大销售额。

  此外,大兴区今年还会继续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到受援地区,开展产业、就业、消费和支医支教等公益帮扶活动。积极动员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事业等领域与受援地区结对帮扶,签订“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岗位信息、远程招聘、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供给,促进群众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