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京蒙协作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市支援合作办公室携手京蒙协作地区组织绿色农畜产品亮相“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

  5月18日至20日,由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主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832平台”承办的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出席开幕式并驻足内蒙古特装展厅,现场询问赤峰小米、乌兰察布马铃薯、兴安盟大米、锡林郭勒羊肉、通辽牛肉等展品情况,了解京蒙两地共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保障首都市场供应,对内蒙古农畜产品给予充分肯定并称赞“内蒙古的肉蛋奶好”。此次产销对接会上,京蒙双方共组织21家企业展销推介3000余种特色农畜产品,包括现场销售和大宗订单在内的销售额达2.3亿元。

  近年来,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京蒙协作工作紧扣首都高质量发展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两个基地”的战略定位,共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606个,内蒙古农畜产品进京销售连破百亿大关,2022年达161亿元,有效提升内蒙古农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带动当地优质特色产业全链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