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京蒙协作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京蒙协作促发展 大兴“千里”送瓜苗

  自2018年京蒙协作以来,大兴区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于2020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近日,大兴区今年第一批西瓜苗运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并进行定植。

  今年运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的第一批瓜苗共计49000株。经过6个多小时的运输到达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京蒙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预计将在两天时间内完成定植。

  自京蒙协作以来,大兴区紧密结合正镶白旗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大兴现代农业技术优势,用大兴西瓜这张名片,“盘活”一个村,“带活”一方经济,大兴区的优秀农业企业积极响应京蒙协作工作号召,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落地正镶白旗京蒙农业科技产业园。不仅带去了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还为村民带来劳动就业岗位和新的思想观念,带动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园区如今已经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8家大兴区农业种植企业,累计投资6857万元,流转土地3100亩,建成蔬菜大棚1960座,主要以种植西瓜、南瓜、甘薯、叶类蔬菜以及集约化育苗种植销售为主。2022年园区内西瓜产量达800万斤、蔬菜产量增收195万斤,实现产值2000万元,同比增长25%。据了解,正镶白旗京蒙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2023年瓜苗育苗量将达到220万株,预计产瓜1500万斤,预计销售收入达到2750万元。